◆技能表/対抗判定

行動 能動側 対抗側

組み合い
 組打ち(一般:体力+格闘)  組打ち(一般:体力+格闘)

近接攻撃/回避
 格闘打撃(一般:体力+格闘)
 組伏打撃(一般:体力+格闘)
 武器打撃(一般:体力+近接武器)
 軽装戦闘(一般:敏捷+近接武器)
 制限打撃(一般:体力+近接武器)
 武器打撃(一般:敏捷+絡み付き武器)
 戦闘防御(一般:敏捷+回避力)

遠隔攻撃/回避
 投擲打撃(一般:敏捷+投擲技術)
 弓矢射撃(一般:器用+弓矢技術)
 弩射撃(一般:器用+弓矢技術)
 拳銃射撃(一般:器用+銃器操作)
 長銃射撃(一般:器用+銃器操作)
 反射回避(一般:感応+回避力)

隠密行動/音感知
 忍び足(一般:敏捷+隠身行動)
 潜伏(一般:敏捷+隠身行動)
 聴覚(一般:感応+知覚力)

隠密行動/発見
 潜伏(一般:敏捷+隠身行動)
 尾行(一般:判断+隠身行動)
 カモフラージュ(一般:判断+隠密技術)
 状態観察(一般:判断+観察力)

捕縛/脱出
 ロープワーク(専門:記憶+野外作業)  手品/脱出(専門:器用+隠密技術)

演技/判別
 演技(一般:判断+演技力)  精神判断(一般:判断+精神知識)

嘘/判別・看破
 嘘(一般:判断+演技力)  情報分析(一般:判断+分析力)
 精神判断(一般:判断+精神知識)

誘惑/抵抗・看破
 詐術(専門:記憶/判断+裏社会)
 誘惑(一般:判断+演技力)
 情報分析(一般:判断+分析力)
 自我抵抗

尋問/抵抗
 尋問(一般:判断+駆け引き)  自我抵抗

脅し/抵抗・反発
 威圧(一般:判断+駆け引き)  威圧(一般:判断+駆け引き)
 自我抵抗

術法/抵抗
 術法系統  精神抵抗